堅持不放棄最終會勝利

2014092223:15
 
看過一個演講,其中有一句話給我影響特別深刻。“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。”他說的是,無論友情還是愛情,如果你做到了對此念念不忘,為此付出真心,努力,那麼對方一定會感受到你的真心付出,並最終有所回應。是的,我想,無論是情感還是其他的,比如夢想,比如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,都一樣適用這個道理。
 
記得曾經有個朋友,做事情特別有原則,他的事情永遠都是有安排,有計劃的,有條不絮的。他給所有的事情都規定了時間,期限去完成。我很佩服他的這個習慣,在大學之後,我們很多人在眾多閒散時間的蠱惑下迷失了自我,變得懶惰,不知所措。然而,在一次閒談中,我瞭解到他依然還如中學時候一樣的堅持著那個習慣,我很驚訝,在驚訝之餘深深感受到他的那股韌勁,身體裡透出的堅持,自信。這樣的朋友,我覺得以後必會有大的成就。他身上的這一點就足夠我學習一生。
 
在大學的時候,一直很佩服一個室友,她是那種屬於整天北打了雞血,時刻準備著沖出去的女孩子。在寢室,我們是很少看到她影子的,真正的早出晚歸,我一直很想不出她身體裡是有什麼東西在促使著她那麼多的精力,那麼努力的。我有一段時間,很迷茫,不知道如何努力,找不到可以奮鬥的動力。
 
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中學時候的我,那麼努力,那麼單純,沒有一點其他的私念產生,那個時候的我,只有一個目的,考大學,沒有覺得苦,沒有一點的累,有一點點的進步就能夠受到莫大的鼓舞,可是,那樣的我在什麼時候就消失了呢?我找不到答案。
 
一直以來,我都比較喜歡寫點東西,從紙上的寫寫畫畫到電腦上的不停敲擊,時間在不停變換,那個熱愛文字,喜歡文藝的心,從未改變。我沒有敢告訴過別人我有一個作家夢,我怕別人會笑我,會給我放冷槍,所以我選擇在暗中慢慢的努力,去一點點實現我的理想。很多時候也會想過未來,但是從我大學開始不斷的變化之中,我就知道無論我計畫又多好,有多完備,如果沒有毅力去堅持,去奮鬥,那麼他永遠都只是我腦海裡的計畫,而已。
 
一貫的邊走邊回頭,讓我總有一點點的失落感。失去了很多,是的。在時間的不斷沖刷下,我們都或多或少的改變了,我很怕,有一天我會變成我一直擯棄的不喜歡的那種人。還好,至少我的身邊還有我最好的朋友,有可以交心的知己。無論經歷多少,他們都會在我身邊,一直在。
 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目標。我很慶倖,在這個還不算太晚的年紀開始回首,開始拿起自己的夢想,並願意為之努力,奮鬥。是的,只有那個一直堅持不放棄的人,才是最後的勝利者。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。
  appendixx’s blog The lonely zhangzhongbao’s diary pengsheng’s blog ayoukiss’s diary forkformのブログ End of the waiting bearbeard’s blog 你给的一世柔情 めいぴあんい